赤贫回忆录:中国农村捉虱子的时代就在昨天
历史未校正

赤贫中国亲历记
00:00: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Hello大家好,今天上午没聊完,跟大家交流读信读评论没聊完,我就有事就走了,咱们接着,没跟大家再见。接着聊完咱们再见,就是关于台湾大选和台湾独立的话题。这个,今天我们就聊完,这一期我们就告一段落了。这个哥们说,你这次实实在在地得罪了习近平,我这样的人都变成反贼了,那他不应该自己反思一下吗?就像我这个老粉丝都知道我这胡子,我留胡子其实很不方便的,既不卫生,也影响我的伪形象,本来我是很帅的,留胡子就不好看了。为什么呢?就是某个人不死,我不刮胡子,我真的是发过这个誓,叙叙明志,咱就得有点这个精神,跟人家耗着,看谁能耗得过谁。第二个朋友,我是一个曾经自认为是中国人的台湾人。
00:01: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在中国住了几年之后,现在回到台湾,在中国那几年让我真正认识到了宣传之外现实之中的共产党,使我成为了民进党的铁杆支持者。我插你一句,您不是民进党的铁杆支持者,您是反共产党的一切势力的铁杆支持者,而可惜在台湾呢,只有民进党是坚决的反共产党。我认为中国人真的要深刻思考,为什么所谓五千年的文化没有办法转变成文明,而不断地在专制独裁统治之下轮回,中国是中国,台湾是台湾,台湾很乐意成为所有热爱民主自由华人的精神祖国,但是绝不能成为中国的一部分。你说得太好了,我们整个这几期连续这几期主题其实就是围绕这个主题,你是前几年在中国,你还是属于这个被共产党的大棒打得很远。
00:02: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你想我当时在中国做生意,大概2000年前后的时候,那个时候台湾人,你们只要去大陆做生意,20年以前,你们只要去大陆做生意,你们就自然是天龙族人,天龙族会把你们马上拉过来,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天,蓝营中国国民党有那么多的投共,真正原因我可以帮你们回忆一下,因为那时候我离开体制不远,我身边就接触了大量的台湾的所谓的台商,其中有老杨,老杨是台湾海军,民国海军的护卫舰的舰长,还有一个老吴,老吴是新光吴家的一个亲属,还有我那天讲的老赵,还有他老婆宇旺,这个都是台北一带的国民党的资深政商人士,他们的父辈毫无疑问都是在台北的国民党的资深政商人士,他们的父辈毫无疑问都是在台湾有权力的。
00:03: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20年以前,民进党还属于一个比较草根的、没有什么实力的政治组织;而当时的政治组织,在台湾有社会资源、有能力的,毫无疑问都是国民党人或前国民党人。这些人到了大陆以后,天然成为共产党统战对象。我记得特别清楚,应该是老吴的事,我们俩喝酒,然后老吴也像你这样抱怨共产党,说“你们这个中国这边真是他妈的操蛋”,说“我是北京市的,我来了北京以后,给了我一个政协委员的资格”。然后他们开会,开政协会议,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我作为台湾人,我认为中国北京的这个红绿灯交通灯设置不合理,你们应该增加黄灯,黄灯是什么呢?就是已经过线的车辆。
00:04: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尽快过线,未过线的车辆,如果是黄灯变为红灯,我们就可以在长安街顺利地左转,你们就不用担心长安街禁止左转的问题。整个长安街2000年的时候都是禁止左转的,我提了这个建议之后,开完会,北京市公安局的领导就把我拉到一边,说吴总,你不要把你刚才的发言写成政协委员提案好不好?我给你一个长安街左转的特别通行证。哇,你们如果在北京当年2000年混过,你们就知道如果有什么国A,或者有什么警备,或者长安街左转的通行证放在你的前风挡玻璃下边,那你牛逼死了,你就是特权的天龙族人,天龙族人的扛把子。我当时就懵了。
00:05: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我提这个意见是为了整个施政方便,是为了市民出行合理化。你给我一个这个,我只好接受了,哈哈,因为我也需要左转,反正把我的问题解决了。而且呢,我有了这个之后呢,我想什么时候左转就什么时候左转,还没有别的老百姓跟我争。他就跟我讲这个故事,他说但是呢,我就觉得你们共产党真的很厉害,很有一套。你们为什么不把这个问题解决呢?当时那个公安的领导给他解释,就是太麻烦了,这样的话增加我们的警力复杂程度,而且呢,中国的司机呢,也不像你们台湾的司机那么素质高,万一我们加了一个黄灯,他们不去遵守,我们也很难办了。总之,就是真正牛逼的我们惹不起的,我们就给你一个特别通行证,你现在就是我们惹不起的人了,就给了他一个特别通行证,他也成为特权的一份子,而且非常的光荣。
00:06: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感觉自己非常光荣,这是我亲身经历2000年的事,我说的是实话。所以你想想,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人弄成了什么状态?就像我昨天讲的天龙族人的安老,点化我要做好人格的异化,这个东西你难道不能理解吗?对不对。就是你今天看北朝鲜的大型团体操,金三胖子在上面挥手,然后底下的朝鲜人就像疯狗一样,进入丧彪的状态,金正恩将军万岁万岁。那你想在主席台上的那些朝鲜人,那些戴大盖帽弄着这么大肩章的,和金正恩一起这样的,那都是天龙行人,他们已经完成了人格的异化,他们和他们的子女不认为自己是朝鲜老百姓,在他们眼里底下这些蚁民,这些疯狂的朝鲜老百姓,就是肉韭菜。
00:07: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就是不同物种的人,这就叫人格的异化啊!共产党其实早已经完成了人格的异化,只不过没有朝鲜金三胖子那么的明目张胆,还要披上伪善的外衣,什么为人民服务啊,什么人民公仆啊,弄一些什么焦裕禄啊,这种典型麻痹老百姓,这些都是脖子上被拴了链子,而且主人不太爱惜的看门狗。而普通老百姓99%的状态,只不过最近这二三十年改革开放,搭了人家美国的WTO的红利快车,人矿充分的就业打螺丝赚到了钱,所以新生的这一代年轻人,就是20岁左右的这一代中国人,他们不知道20年以前还是什么个样子,心里边没一点数,以为毛泽东建立的中国就这么强大,直到今天真他妈是一群蠢驴。
00:08: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你知道吧,我觉得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看到可怜、需要帮助的人,生不起怜悯悲悯之心,更有甚者,对此嘲笑与打压,已经脱离了common sense、人之常情、人之常态。这种现象反映的是人格的异化,大到整个社会整个国家的偏离与扭曲,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一种状态。这种形象的众生该如何调伏与救治呢?应该说的是中国大陆。在中国大陆,你说今天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其实从我有印象中,我也不知道中共建政之前的状态,因为我没赶上。我有印象中,我给你们讲一下我的亲身经历,帮大家回忆一下中国到底是个什么状态。你们在国外的也好,在台湾的也好,根本不知道,因为都是看书看电视。我的亲身经历,我已经不是中国的草根老百姓的家庭出身了。
00:09: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我已经是我小时候能看参考消息的家庭,还是这样的状态。听好了,一点都没编过,我人生第一次对一个小女孩动心,是大概那个小女孩三四岁,我大概也三四岁。那个时候是我们回老家去看望我的奶奶,因为我爷爷死得早,我爷爷四九年之前就去世了,我奶奶一直活着,奶奶在农村老家。我们坐绿皮火车去河北的农村老家看望我奶奶,上车之前在北京的永定门火车站,那个时候绿皮火车开往河北的,是在永定门上车。在永定门火车站呢,有一个饺子馆,国营的那个时候,我三四岁的时候没有民营的餐厅饭庄,全是国营的餐厅,你们肯定不会想到的,我相信当时中国的国营餐厅有多么牛逼,你进去吃饭不打你就够意思,我一点都不夸张。
00:10: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你要有钱,这是前提。第二,你要有粮票,没有粮票进去吃饭,一脚给你踹出来。所以在北京吃饭,就要北京粮票或全国粮票,你拿河北省粮票、上海市粮票,在北京没用,一脚给你踹出来。所以在永定门火车站吃饭,我爸爸点了饺子,那是个饺子餐馆,然后服务员臭着个大脸,所以我小时候对去餐馆吃饭有恐惧心,因为从小跟我父母下餐厅吃饭、下饭馆,就没有享受的感觉,我觉得像在逃难。所有的餐厅服务员都冷着个大脸,横眉冷对,问吃什么,快点,没听清楚,下一位,就是这种人,这种态度。而且不是上桌点菜,是排队在窗口点菜,给你一个条,那条上写着你的编号。
00:11: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然后你就坐桌上等,你的菜好了之后,服务员在那会喊编号,过去自己拿,你不要以为有人会给你端过来,所以你还得竖着个耳朵,人生嘈杂鼎沸,那个年代中国人的素质又低,满地吐痰的,抽烟的,到处都是,这是在北京哦。然后我人生第一次动心的这个小女孩,一个比我大不了一两岁的,眼睛特别大的一个南方小女孩,白白的特别漂亮,我怦然心动的那种小女孩,她眨着大眼睛,拿着一个大白色的搪瓷缸子,在我们那个吃饭的饭桌上,就这么待着一动不动。然后我妈问我爸,这孩子怎么了,这是谁家的孩子?我爸特别低声低沉的嗓音说,上访了,上访了,三个字,我那个时候三四岁啊,我根本听不懂什么是上访的,这个我爸爸呢,就那孩子是在要饭。
00:12: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我爸爸就把我们家的盘子里的饺子给这个小姑娘加了八九个,小姑娘眼泪汪汪的,她看得出来她跟我是同龄人,也是要脸的小姑娘,长得特别好看,然后就奔着餐厅大门走了;她妈妈一个很漂亮的少妇,穿得很体面,像是上海一带的人,站在餐厅的门口抹眼泪,这个记忆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她妈妈抹眼泪那个场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所以我当时非常幼小,三四岁,我就问我爸爸,我说爸爸为什么他妈妈不进来,为什么要让他进来,我爸爸说就是餐厅服务员会把他赶出去,所以他只能让孩子进来,那个小姑娘到我们桌子之前,她已经走了好几桌了,每一桌的人都拿筷子剥了她的糖瓷缸子,滚滚滚。
00:13: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走走走,完全没有common sense。中国人是那一年,大概是1979年,1979年的中国人已经是这样,在永定门火车站的餐厅里,只是那个女孩很幸运地到我爸爸这儿,我们一家三口给了她一缸子饺子,她走了。我亲身经历,然后那次旅程,在1979年那一次,我人生第一次出远门上绿皮火车,那次旅程当火车开到唐山的时候,往东北方向开吧,开到唐山的时候,它停下来了,停下来之后,我爸我妈就在唐山火车站附近找了一个旅馆,然后我们就决定在那住一夜,有一个标间,我爸我妈领我进去了以后,铺开床要睡觉的时候。
00:14: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我忽然在床的被子上看到了白色的小芝麻一粒,那个被子有杂的线,上面有一粒白色小芝麻,我还觉得好可爱,我说妈妈这有白色小芝麻,就白色的芝麻,我妈说:“哎呦,这是虱子。”我以为是动物园的大狮子,因为我4岁的时候,我没有见过真的活的狮子,然后我妈妈说这个被子不能用了,那天我们就用爸爸和妈妈的大衣,给我做了一个小床,在酒店里边有加那个钢丝床,在钢丝床上让我睡的,我小,很快就睡着了,但是那一排虱子,和我爸妈看到虱子之后的紧张,还有我妈试图用两只手把虱子夹死,后来可能失败了,因为虱子太多了,她夹不过来。
00:15: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我爸我妈可能是在那个酒店房间里边坐了一夜,所以我对于出门旅行的这个酒店,我在小的时候充满了恐惧。因为我看到父母对虱子那么紧张,我才知道那玩意要爬到山上,是咬人吃肉吸血的。然后到了我奶奶家,我奶奶家住农村,然后看到了一种东西,年轻人都不认识,这叫篦子,不是梳子,比梳子密得多的篦子。我奶奶她们女的,尤其是那长头发,拿这个东西篦,因为那个时候中国大陆的,基本上所有的农村,每一人家里边都有一个篦子,这个篦子竹面做的,这个齿特别细,干嘛的?不是梳头的,是梳头发里的虱子的,把那个虱子白色的小芝麻这样挤出来,逼出来之后两只手一摁,搁边给摁死,还有人用牙咬,搁边给咬死,我操,我亲眼在农村看见的,而且不是一家两家。
00:16: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人人都会咬狮子,跟猴摘狮子一模一样,那个就是1979年的中国北方农村,而且还不是很穷的地方,还是河北农村。所以你说common sense也好,中国人的好日子过了几天也好,我真是听你讲这些真话呀,真的是。这不是反贼频道,这是他妈的自省频道,就别以为我们离那个日子有多远,心里边一点数都没有。下一位,跟老王同龄也三观一致,同样的心路历程,当年我在北京时也是小粉红,记得南联盟驻使馆被炸的时候,我是第一批去砸美国大使馆的,绝对是率先抵达现场的前100个人之一,也是亲手触摸到美国使馆那块牌子的人之一,回忆历历在目。那你比我早,我赶去的时候都已经武警拉上人墙了。
00:17: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那都别说牌子了,那个大门进都靠近不了,真正的体会了什么叫绝地三尺,当时地上能抠出来的石头水泥块全被抠完了,像机枪一样砸向美国使馆,我在现场都好奇怎么能抠出来那么多石头,可见小粉红们的疯狂,后来移民加拿大后彻底颠覆了我的三观,可见文明的社会土壤对人性改良的作用有多大,记得在加拿大最早接触的三个台湾人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与大陆人完全不同,他们说话温文尔雅,不激不躁,透出来的礼仪与真诚是发自内心的,我相信这也是文明的社会土壤培养了他们的内在素质,没错,文明的社会土壤非常重要,所以我对中国还是没有完全死心,因为我们都这么过来过,今天被圣上忽悠洗脑的小粉红,他们一旦接触到文明的土壤,我猜也会经历我们这样的转化。
00:18: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下一位刚刚出国时也是受大一统思想的影响,认为国家的统一是必须的,这与中共好坏没关系。但由于国外的透明信息,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发生了变化,特别是看到了加拿大魁北克和英国苏格兰地区要独立,加拿大和英国怎么对待的,这让我对独立的看法完全改变了。这几年随着对台湾的越来越了解,对台湾人要选自己的归属,非常理解,非常支持。你还真是引起了我的回忆,我在很年轻的时候,大概二十四五岁的时候,那时候我不是去德国了吗,我就经常遇到跟我同龄的德国年轻人,咋咋动着好奇的水灵灵的大眼睛,因为他们都是傻傻白甜的,在西德那边,他们就问我,那时候就有西藏独立,那时候台湾独立还不是一个命题,但西藏独立那个时候已经就是德国人都知道,说西藏要独立。
00:19: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你们为什么不让他们独立呢?其中有一次,是一个法国学生问我的。他说,我那天灵机一动就想了这么一个答案,那个法国学生认为太合理了,从此再没问过,然后就形成了我的标准话术。我25岁那年,想出来这个标准话术,我一直在用到今天,百事百爽。所有的老外问完这一次,全都豁然开朗,高兴的唱着小曲走了,再也不会因为这个问题问任何中国人了。我怎么回答的?我说,你告诉我,你爷爷活着的时候,越南要从法属殖民地里独立,你爷爷是不是要参军去越南打仗?他说是。那你说现在越南要独立的话,你是不是尊重越南?他说是。我说,你看,你现在都知道了。我说中国比法国要落后这么多,正好是你爷爷跟你这个时间吧,差不多落后了50年,所以你为什么不能理解中国人今天的选择呢?
00:20: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我们不同意西藏独立,不就是你爷爷不同意越南独立一样的吗?我想随着时间的发展,自然这个问题不再是问题了,他马上就明白了,他也不再提这个事了。后来我就用这个标准话术应付所有的老外,所以一讲了,他们就都有共情了。台湾不要明着独立是个政治智慧,这点我同意美国的做法,美国看得更远,他们一直给中国这片大陆留了个合法的政权替代者,只要中共犯了大错,倒台之日,中华民国在联合国就可以合法的被推举为接替政权者。如果台湾宣布独立,今后台湾在法理上可就和中国大陆这片土地很难有联系了。美国目光有没有那么长远我不敢说,但确确实实中国共产党如果突然倒台的话,中国会出现权力和力量的真空,目前这个状态是会出现真空的,所以才有刘仲敬的大洪水和遍地张献忠说。
00:21: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但是呢,我们现在回头看,如果不纳入台湾考虑的话,第二大政治群体是法轮功,第三大政治群体是郭文贵的新中国联邦。而且我想中国大陆人民真的在共产党突然垮台出现权力真空的时候,面对法轮功、新中国联邦和国民党或民进党的中华民国政府,可能大家的心理倾向还是中华民国政府靠谱一点,毕竟人家是职业开车的,是老司机,这些人都是新手,万一给开沟里去了呢?其实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什么政治体制下人民过得舒服,什么政治体制下日子好过就是好的。而事实证明,目前看,就是邓小平讲的,谁跟美国关系好,谁有钱,谁跟美国闹矛盾,谁穷,就是这么个道理。然后呢,我们就念几个。
00:22: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台湾本地或大陆本地网友的这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因为咱们这个平台什么观点都要罗列,不要说同意老王子就说不同意老王就删,那不是我开频道的目的,我开频道不是要忽悠什么组织,或者有什么政治欲望,或者有什么经济追求,不是,我就是弄个书场,大家乐呵乐呵,有点像天涯BBS的感觉,所以不同的观点我们也可以听一听,这位是台湾人,应该是蛮喜欢看你的节目的,今天看到这个题目有点惊讶,我的观点是不赞成台独的,因为台湾独立就是撕裂中华民族,连美国都没有公开支持,美国反对动武统一,赞成和谈,所以主张台独那个是方向性的错误,是置民族大义于不顾的偏安逸于,真是小家子气。
00:23: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在台湾目前没有看到杰出的政治家,没看到台湾政治家高喊反对大陆动武,高喊这世界上哪有落后的法治民主文明去统一先进的法治民主文明的?我们台湾哪怕总统贪腐都得坐牢,你们大陆高官几百亿几千亿的贪腐,瑞士银行有几万亿的存款,难道要我们台湾回到高官无法无天都可以贪腐的时代吗?我们台湾有言论新闻自由,你们大陆有这种自由吗?难道要我们台湾人民回到万马齐喑、尽若寒蝉、指鹿为马的年代吗?台湾应该出这样的政治家,坐下来和大陆谈,并向全大陆人民和全台湾人民,包括全世界人民直播会谈过程;这样的会谈全世界都看见并记录在案,大陆敢吗?如果大陆敢的那就好了,那就推动了大陆的全面进步和与台湾的对等。
00:24: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这样的大一统的中华民族他不香吗?而民进党未必就不能领导全中国。而采用什么样的政体,那是可以谈的吗?如果搞台独,那就是下下策了。大陆高举民族主义的大旗,只要时机成熟,力量够大时,随时随地就打下来了,还得得到多助冠冕堂皇。老王台湾的粉丝多,不妨截屏给台湾的政治家们看看,猛喝一声来提高他们的政治视野和水平。我也不知道我这台湾粉丝多不多,但是我就是正式给你念出来了。我觉得你说的真的很有道理,所以作为不同的意见或者一方面的观点,我念出来让大家一起思考。台湾人总是标榜自己的西式民主多么多么好,我想问一下你们台湾能够成为亚洲四小龙,这是大陆了,能够这是下一个大陆了。
00:25: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是不是靠两蒋时期的东方独裁?台湾的老人家都会承认那个时期才是台湾的高光时刻。自从搞了西式民主这一套,开放党禁这几十年来,台湾发展的到底怎么样,你们心里没个数吗?蓝绿两党如果真的干得那么出色,怎么会有柯文哲的机会?西方民主体制在台湾的这几十年实践,完全就是一个反面教材。这是大陆朋友提出的观点,就是两蒋那样的科学独裁,或者说明智独裁,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更好。这个我虽然念出来了,但是我不能完全苟同,因为那个时代它有大的时代背景,就是美国当时在发展亚洲四小龙,天晴和路边有一只狗同时发生了,但你不能因此挂上因果关系,说因为路边有一只狗,所以天才会晴,所以我们以后路边都要有一只狗。
00:26: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这样我们就天天都有晴天了。这两个者之间未必有关联,就是两蒋的高压独裁、白色恐怖和台湾那段时间的经济高速起飞,这个之间究竟是国际产业转移的因素大,还是台湾两蒋的高压统治带来的,大家值得去反思。蒋经国的十大建设,这个所谓的开放经济,它起到了多大的作用,而国际产业化转移又起到了多大的作用呢,大家可以反思。独立是要付出流血的代价的。昨晚赖当选后,我的心情更是沉重。之前看了王先生两岸必战的视频,一直希望这次选举能下架民进党,缓和两岸关系。我是土生土长上海人,98年嫁来台湾,在这生儿立业,非常喜欢和热爱这块土地的人情事物。
00:27: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从未后悔当初的选择,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台独,并不能代表目前的民意,维持现状和平发展才是台湾大部分的民意。现在我真的很想润,不想让我儿子成为炮灰。我们温哥华有大量的像你这样的台湾人,就包括我的银行的私人银行的经理,他们都是从台北来的蓝营的统派,当然他那个统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就跟你一样的是民国统派,或者是维持现状派,他们这几年就都纷纷的润来了加拿大,洛杉矶据说也有很多。我猜如果近些日子动手的话,或者会有更多的像你这样的台北人来温哥华来洛杉矶,进一步推高我们的房价。
00:28: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民进党比共产党好吗?民进党叫绿共,他们学习的对象就是共产党。我们就切实地说一句话,对台湾最好的就是立牌坊当婊子,霍胡嘴上绝对特别好。我猜如果金尚最近动手的话,他会是一个绝对统一、绝对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然后同时不断接共产党的短,政权不统一。为什么这样做?一是能从大陆拿到好处,二是不受到威胁。他这个括号里边我给大家注意一下,他映射的是国民党、马英九他们,就是一方面绝对统一,一方面嘴上绝对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但同时不断接共产党的短,就是蓝营的媒体、蓝营的政治人物,但是一直保持政权的不同意。就这次蓝营侯友宜上来他也是这样,为什么这样做?一是从大陆拿好处,二是不受威胁。你承认都是中国人,然后说共产党不好,大陆人也会理解的,也是支持的,你们别觉得共产党真的可以不管民意。
00:29: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直接打仗不现实,共产党真相无法统一,民意上达不到。再从台湾本身出发,经济好像很高,事实上能打的就一个台积电。开放了竞争,台湾那些产业说了算,钱没了还想谈什么自由民主?你们还想要健保,你们还好意思说国民党怎么怎么样,他们比你们想得明白,自由民主不是排在首位的,最重要的是让自己最大程度地获利,不是天天喊“毒”,因为天天自由民主,台湾真的会没饭吃。我作为一个中国大陆人,本来对共产党对香港的政策也是不满,但是后面他们要“毒”,再结合对内地人的态度,呵呵,我现在想法就是共产党做得针对。这“毒”那“毒”,你们没有想过隐性的一个原因吗?你们认为以共产党为首的统治阶级
00:30: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是不需要民意的,同时可以将每一个中国人的想法抛之脑后,认为“我毒”跟中国人没有关系,殊不知你把对你们有利的民意基础直接扔掉。你们真的天真地认为所有中国人或者绝大部分中国人认为共产党很好吗?至于民进党,呵呵,民进党叫什么?叫绿共。现在共产党用的一些手段,民进党照样也用。反正对你们来说,自由民主台独可以换饭吃,换钱用,那就去换。有利的模糊政策不用,自由和民主一定要有良好的经济基础,选民还要有素质高的政策理解和理念,选举要基于政策的把握和理解,不是对人的个人怂恿,自由和民主也可以合法地转化成独裁。这是一个写繁体字的大陆人开始,我以为他是台湾人,他写的,作为一方观点念出来给大家思考。
00:31:00如有误,点击观看视频
也是你说有道理吗?当然也有道理,因为他站在大陆不非共产党那部分大陆民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我觉得值得所有的人去参考,这不就是我们这个天涯BBS真正的民主的意义所在吗?不是一家独大,也不是一言堂,没有绝对的个人崇拜,他这些话都是对的,好,希望大家多加评论,多多评论。我明天请一天假,后天我们24个小时以后再见,好吧,再见,拜拜,点赞订阅关注,拜拜。